二月长春

“车什么车,清水不好吗。”

Zip家的猫咖

大家好这里是月更选手二月x


啊不过一个月过去了,我也还是没更文呢。【呆滞


这次是给我最最亲爱的zip老师( @Zip )的生贺————!其实早在两天前就该给了然鹅我卡文卡了好久拖到今天真的很对不起!


文笔垃圾,文风还一直在变,请各位就当看着玩玩吧。


猫绿x猫蓝


————

01

 

小绿是一只猫。

 

它是一只被主人遗弃的猫。

 

它的第一任主人是一个普通的工作者,挣扎在社会的底层,为了一间房子,一辆车子费尽一生。

 

他们也曾有过快乐的日子,但在拮据生活的压力下,主人不得不将它装入宽敞的纸盒,摆在街边。

 

他说:“对不起。”

 

我不怪你,小绿想。它自己翻出纸盒,与附近的野猫争夺着食物与地盘,并每天定时定点的回到纸盒里,以期它的主人哪天会接它回去。

 

但是没有。

 

有一天,它终于意识到它的主人不会再回来了。于是它甩甩尾巴,迈步离开了这片它熟悉的区域,在整个城市里开始了它的流浪之旅。

 

02

 

这个世界比他想象的要复杂,混乱的多。

 

它记得有一次,它遇到了另一只流浪猫,它们成为了朋友。

 

有一天,朋友突然对它说,它不想再流浪了,有个人类对它很好,它想留下来,陪那个人过过日子。

 

它还说,你别担心,我会经常回来看看你的。

 

“好啊。”小绿笑着说。

 

它没有再回来。

 

小绿在一条阴暗的小巷里,发现了朋友残破的身躯,早已冰凉。

 

它静静的伫立着。最后他叼着朋友的躯体,在附近找了块风景正好的地,将朋友埋了进去。

 

几天后,那个人类在路上行走之时,被高处掉落的花盆意外砸中,生死不知。

 

小绿甩着尾巴,再次踏上了旅途。

 

 

03

 

一路走来,小绿见过了各种各样的人,真心善待它们的,别有目的的,一时兴起的。不同性格,不同身份的人们在城市的各处上演着一出出闹剧,而它,则是这些闹剧的旁观者。

 

它现在躺在一个不起眼的小巷子里。一条后肢与腹部都被锋利的东西划出数道伤口,鲜血顺着伤口流下,淌了一地。它的毛发沾染上血迹,黏糊糊的纠缠在一起,让它十分的不舒服。

 

就在之前,它刚刚与这一片的野猫发生了冲突,一时不察,被抓伤了后肢与腹部,虽说最后还是赶跑了对方,但如果不接受治疗的话,他也支撑不了太久了。

 

人类的世界,复杂,阴暗;而猫的世界,虽然直接,却也危机重重。真是说不清哪个更好啊,不过,也跟我没有太大关系了。小绿仰了仰头,今天天气正好,阳光明媚,几朵云彩点缀着蓝天,它趴在小巷的阴影里,等待着生命终结的一刻。

 

但似乎,总有人不想它安宁。

 

04

 

救了它的人是个女孩,叫作zip。

 

这是它从照顾它的两个护士谈话时听到的。

 

那是个看着只有十五六岁的女孩,她有着一头淡紫色短发,额前的刘海被向上扎起,露出一片光洁的额头。橙色的眼眸中总笼罩着温暖的光晕,眼角微微上挑,一旦眯眼笑起来,便如同漫天星辰坠入其中,让人移不开视线。

 

在它养病的这段时间,这个女孩几乎天天都会来看望它。有时带着一些制作精美的小玩具,有时提着几袋味道鲜美的猫粮。小绿从不拒绝她的好意,也没有表露的过于亲近。

 

当微风带着盛夏的酷热气息袭来时,它终于痊愈了。

 

它回头看了一眼这居住了有一段时间的宠物医院,轻轻的攀上窗沿,跳出窗外。

 

它没有跑的太远,只是趴在街对面的树上,静静地,仿佛在等待什么人。

 

它看着zip走进宠物医院,又一脸焦急的冲出来。她在周边地区找遍了每一条小巷,每一个角落。直到月上枝头,才面带疲惫的离开了。

 

失落的女孩没有注意到,那个迈着寂静步伐跟在她背后的小小身影。

 

小绿看到zip回到了一家早已打烊的咖啡厅。它跟着她来到后花园,伴随着一声打破寂静的“喵——”,一群猫咪自四面八方涌来,团团围住了zip。尽管疲惫,但在看到这一群毛茸茸的小家伙们蹭上来的时候,zip眼底还是溢出掩饰不住的温柔神色,她微微弯腰,白皙的手拂过每一只猫的头顶。

 

——在它跟它第一任主人最为亲密的时候,那个人也是这么对它的。

 

它想,或许它是该停下来,好好休息一下了。

 

 

“喵~”

 

正在安抚这群小猫咪的zip一下子愣住了,她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猛地抬头看去。

 

那只熟悉的黑猫正站在她脚边,甩着尾巴,笑着。

 

05

 

最近猫咖新来了一只猫。

 

那只猫叫做小绿,听说是猫咖的店长前段时间救过的一只猫,结果自己跑过来了。

 

那只猫总是趴在整个店里采光最好的地方,晒着太阳,悠闲的甩着尾巴。

 

小蓝是一只出生在猫咖的猫。

 

因为长得可爱,又亲人,它一直是众人的团宠。

 

它觉得最近新来的那个家伙很奇怪,总是自己一只猫呆着,也不跟其他猫交往,难道他不会感到无聊吗?

 

小蓝觉得这样不行。它要帮帮它。

 

 

06

 

小绿最近的日子过的很安逸。

 

无需操心食物,地盘,这些都有人早早的为它们准备好。它需要做的,便是趴在窗台,享受温暖的阳光。

 

但生活总有些意外。

 

最近有一只叫做小蓝的猫总喜欢缠着它。

 

喝水要在一起,吃饭要凑过来,有客人来时总拉上它,睡觉更是直接趴在它身上了。

 

小绿很无奈,于是它问道:

 

“你为什么总是要来找我呢?那里还有很多其他猫啊?”

 

“因为你总是一只猫啊。”

 

小蓝说。

 

“你一只猫多孤单啊,所以我来陪你啦。”

 

啊。

 

小绿看着那双隐藏着万千星辉的碧蓝双眸。

 

虽然这只猫总是缠着它,给它添很多麻烦。

 

但是,意外的不讨厌呢,这种感觉。

 

 

07

 

小绿和小蓝成为朋友有一段时间了。

 

虽然它们总是腻在一起,但小绿知道,不同于它,小蓝身边还有很多其他人。

 

整个猫咖上下,无论是店长,店员,客人,又或者是这些猫咪,每一个都很喜欢它。而这每一份喜欢,都要占去一份它与小蓝相处的时间。

 

小蓝不是没有邀请过它加入,但他都无一例外的拒绝了。

 

它只想跟小蓝待在一起。

 

它知道自己很奇怪,按理说,朋友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它应该开心才对。

 

但是在那个陌生的女孩进入猫咖并且亲密的呼唤小蓝后,小蓝几乎是立刻抛下了它,一路飞奔扑到了女孩怀里时,从内心深处却开始弥漫上来酸酸涩涩的感觉,揪紧了它那颗小小的心脏,带来了奇异的闷痛。

 

这种心情,是什么?

 

这种想要将它们分开的冲动,是什么?

 

08

 

小蓝发现最近小绿有点奇怪。

 

一开始只是它们聊着聊着,小绿的声音就低了下去,只是盯着他,也不说话。后来小绿更是渐渐疏远了小蓝,每次小蓝想去找小绿时,它总是躲得远远的;而小蓝跟其他猫玩耍时,又总是感觉有一道视线落在它身上,虽然没有什么证据,但小蓝总感觉,那是小绿。

 

小蓝不明白小绿身上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宁愿远远的看着它,也不肯跟它一起玩呢?明明之前还好好的,但突然之间小绿便拉开了与它的距离,毫无征兆。小蓝觉得有些委屈,它想,它至少要获得一个理由。

 

所以在下一次看到小绿的时候,小蓝追了上去。

 

小绿轻盈的在咖啡厅里腾转挪移,而小蓝却只能迈着那四只小短腿,在后面呼哧呼哧的追着。

 

最后还是小绿心存不忍,自己停了下来。

 

“我都不理你了,你为什么还要追上来呢?”

 

是啊,为什么呢?

 

“因为...我们是朋友?”

 

带着连自己都不确信的答案,小蓝这么说道。

 

“...可是,我不想只和你做朋友啊。”

 

小绿的轻叹随风而来,小蓝的耳朵抖了抖,带着些不可思议的神色看向小绿。

 

 

 

09

 

“唉...?”

 

那是,什么意思?

 

“...不,抱歉,你当我什么都没说过吧。”

 

看着小蓝的迟疑,小绿的目光有些黯淡。因为小蓝坚持不懈的追逐而燃起的些许希望,轻易的便熄灭了。

 

它还以为,自己对于小蓝来说,也是不同的。

 

但,果然只是一厢情愿罢了。

 

两只猫一起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小绿觉得,它应该说点什么来打破现状才对,于是它便开口:

 

“小蓝,我...”

 

“小绿!”

 

然而,它的话并没能说完。

 

它看着眼前极速放大的脸,脑子难得的有些卡壳。

 

时间似乎停滞在这一刻,很久,很久。

 

直到满脸通红的小蓝自己退了开去,小绿的大脑才重新开始运作。

 

几乎是第一时间的,小绿便回味起了刚才的触感。

 

凉凉的,软软的,甜甜的。那是小蓝的————

 

小绿发现自己一向好使的脑子似乎又有死机的迹象。

 

而身前的小蓝则语序混乱的,努力想表达些什么。

 

“小...小绿!我不是那个意思,不是,我,我是想说,我也不清楚这份即将溢出胸口的感情,和你对我的心情,是不是一样的...但是,但是,如果你愿意的话,我想,我们可以试试......”

 

什么啊。

 

小绿看着声音渐渐微弱的小蓝,心里柔和的一塌糊涂。

 

你这样,还让我怎么疏远你啊。

 

“小蓝——”

 

“?!”

 

两只猫的距离再次无限度接近,而这次,是小绿主动的。

 

虽然仅仅是嘴与嘴相贴,但那互相传递的温度,却仿佛讲两只猫的心也连在了一起,不分彼此。

 

没有过多用力,只是轻轻一推,小绿便扑着小蓝,一起滚到了地上。

 

它将脑袋埋入小蓝颈侧的软毛,轻轻蹭着。

 

“我喜欢你。”

 

“噫,呜,我,我知道啦..快放开,好痒。”

 

“不要~”

 

 

 

10

 

它们都没有发现,一旁躲在暗处的zip。

 

 

朋友圈

 

爱吸猫的zip:我家猫锁了!锁了!!!!!【图片】

 

评论

 

zip家的二月:是上次去zip老师家的看到猫!!!!!!!!我磕爆!!!!!!!!!!


——END——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2)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月长春 | Powered by LOFTER